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儿童医院党团员志愿者为“糖宝”送关爱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党团员志愿者为民服务见实效,常州市儿童医院结合患儿需求积极开展党团共建活动,近日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一团支部的志愿者在三病区神经内分泌科举办“仁心仁术守初心、精益求精践使命”主题志愿活动,为糖尿病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党团员志愿者带着为糖宝们定制的生日蛋糕早早地来到病区,布置了充满童趣的生日会场。活动中,志愿者们唱起生日快乐歌,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糖宝们开心地切蛋糕,品尝美味。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自2018年11月起,市儿童医院神经内分泌科推出“糖宝之家”公益活动,通过糖宝夏令营、家长课堂、糖尿病美食探趣等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让糖尿病患儿家庭定期与专业医护人员面对面,帮助家长掌握儿童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指导家长和糖宝学会自我管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糖宝们的户外活动受到限制,为帮助他们更有效地控制餐后血糖,该科的江苏省糖尿病专科护士丁凯因地制宜,每日下午组织住院的糖宝们跳起“健康活力操”。短短45分钟的运动,让小朋友们感觉轻松愉悦,对血糖控制大有裨益。

通过一系列的“糖宝之家”活动,医护人员为糖尿病儿童送去欢乐和关怀,医患携手,用满满的爱为糖宝的健康管理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