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支持母乳喂养,用心呵护新生命的诞生-常州经开区开展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最安全的天然食物,也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礼物,母乳喂养不仅关系到儿童的健康,还是提高人口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2020年8月1日-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

活动期间,经开区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母乳喂养推进活动。

一、全方位开展活动策划

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微信公众号预告活动安排。各基层医疗机构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管控之下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策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2020年8月2日上午9时,由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潞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经开区第29届“世界母乳喂养周”——公益孕妇课堂启动仪式在潞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孕妈孕爸代表、相关医务人员、媒体记者80余人参加活动,拉开全区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二、多形式加大宣传推广

在门诊候诊区设置母乳喂养宣传版和横幅,设咨询台,对产检孕妇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传授,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册,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指导母乳喂养的技巧。

利用医院内电子屏进行宣传,产科门诊候诊区的电视屏幕放映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专题节目,内容形象生动,增强了孕妇对母乳喂养的信心。

借助网络线上平台,邀请孕产妇及家属通过扫码加入孕产妇微信群,获取线上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各相关公众号上母乳喂养知识竞答,有效提高了大众对母乳喂养的知晓率,营造了母乳喂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个性化加强教育培训

各医疗机构内部将举办针对医务人员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完善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储备和提升实践操作技能,更好服务于广大的妇女儿童。

依托“公益孕妇学校”,设置母乳喂养课程,传播母乳喂养知识技巧,宣传母乳喂养优点。鼓励到场的孕产妇及家属提问,专家现场耐心解答母乳喂养中遇到的问题。

四、长效化提升爱婴服务

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以本次世界母乳喂养周为契机,积极推行以产妇为中心的服务模式,督导辖区内的助产机构加强产时保健,提高产时服务质量,提倡自然分娩,避免人为干预,降低剖宫产率,从而保证母婴安全。倡导母乳喂养,严格执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废除奶瓶、奶嘴安慰品,坚决抵制推销商推销母乳代用品。充分利用爱婴医院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和母乳喂养咨询热线等方式及时解答产妇母乳喂养困惑,提高母乳喂养咨询服务的质量和可及性。

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将以母乳喂养宣传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区妇女儿童生命健康而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