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生命小战士会”为爱启航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1日上午,“常州生命小战士会”正式启航,在常州市儿童医院3号楼多功能厅举办首场关爱交流会,近20个白血病儿童家庭、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参与了活动。

医院党委书记姚昉参加启动活动并致辞。她指出,儿童医院是常州地区的三级儿童专科医院,自1996年建院至今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所充满爱的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专科目前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专科的联盟单位,开展此次关爱交流活动是希望用爱心和行动来传递温暖,让那些正在与病魔抗争的家庭树立信心,同时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儿童白血病的关注,让大家对儿童白血病有更多的认识。

血液肿瘤科主任林雪峰介绍,目前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儿童白血病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5年以上无病生存率已达到85%以上,治愈病例也越来越多。孩子们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始终积极、勇敢、顽强,就像捍卫领土的战士一样。

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带着这些孩子一起做手工,孩子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纷纷上台加入合唱“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世界更美丽……”家长代表积极发言,交流与病魔斗争的心得体会,整个会场气氛温馨和谐。

“生命小战士会”是白血病儿童家庭、医务人员、志愿者共同的家园,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大家更好地沟通,彼此扶持,互相鼓励,共同战斗。下一步,医院还将牵头成立“生命小战士会志愿者队伍”,举办各种关爱活动,为癌症儿童及家庭提供支持与服务,争取更多社会支持,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勇气和继续生活的信心,并提供及时、有效、系统的医疗帮助。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