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安宁疗护团队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宁疗护以终末期患者和家属为中心,以多学科协作模式进行实践,主要内容包括疼痛及其他症状控制、舒适照护、心理、精神及社会支持等,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旅程。上周,常州七院安宁疗护团队围绕“安宁疗护,我们在行动”的主题连续举办了两场活动,从院内延伸到院外,进一步宣传安宁疗护。

活动一:

8月18日,十三病区安宁疗护病房里举办了“静美小屋”安宁疗护项目院内活动。活动由邓莉健副护士长负责主持,安宁疗护志愿者廖慧芳健康管理师负责讲解,参加活动的人员有肿瘤科的病友及家属,还有很多对此感兴趣的护理人员。




现场,廖慧芳讲授了《肿瘤患者的健康管理》,从饮食到锻炼,讲的生动而又具体,现场的听众仔细聆听并踊跃发言交流,询问患病期间如何更好的锻炼等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为大家播放了安宁疗护的宣传短片《超级演说家的美丽大学生呼吁大家关注临终关怀》,整个演说非常令人感动,大家看的很认真,看完后感触颇深,随即护士长进行了安宁疗护志愿者的招募,有部分病友及护理人员都主动报名要求加入。

活动最后,邓莉健副护士长为大家讲述了《生前预嘱-我的五个愿望》,进行了“生前预嘱”的推广,听完生前预嘱的讲解,很多听众都若有所思,倍受触动。

活动二:

8月20日下午,安宁疗护志愿者成员又来到了经开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安宁疗护宣传的志愿者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们早早地就在活动室等候。

廖慧芳给老人们带来《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健康理念,讲解平时老人运动需要注意的事情,活动中还给老人带来了有趣的手指运动操,老人们都认真的跟着练了起来。

邓莉健为老人们介绍了“静美小屋”安宁疗护的理念和我们追求的宗旨,有两位老大爷听完后表示非常认可,两人就是想要有生活的质量,才结伴来福利院住下,也方便两人在一起下棋打牌。

安宁疗护的志愿者们最后还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健康指导,老人们都表示非常感谢。

随着安宁疗护的宣传,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认识并接受安宁疗护。未来,常州七院安宁疗护团队还将一如既往,坚持让患者生命的尽头不留有遗憾,让患者生命的末期更加有爱、有质量、有尊严。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