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江苏省第十八次儿科学学术会议暨儿科疾病高峰论坛在常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4日至6日,江苏省第十八次儿科学学术会议暨儿科疾病高峰论坛在常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办,常州市医学会及常州市儿童医院协办。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内容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

大会开幕式由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吕海涛教授主持,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夏正坤教授、常州市医学会蔡正茂会长、常州市儿童医院薛鹏院长、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天有教授(线上)、江苏省医学会王咏红会长(线上)等先后致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姚昉、常州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屠文娟、原南京医科大学校长陈荣华教授等也莅临大会。

会议设一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主会场上,江苏省医学会王咏红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王天有教授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姜玉武教授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疫情常态化下的区块链与大健康》、《新生儿血小板减少症的诊治进展》、《儿童脑炎的诊治进展》的专题报告;另外,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黄松明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夏正坤教授、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吕海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甘卫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张爱华及李晓南教授、市儿童医院屠文娟教授等分别就《儿科住院医生的指导与训练》、《药物性肾损害诊疗策略》、《儿童快速性心律失常的诊治进展》、《儿童COVID-19诊治规范》、《如何成为一个临床科学家》、《儿童营养膳食与生长发育》、《儿童抗生素的近远期不良后果》等儿科最新进展进行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及报告,是江苏省儿科医务人员的一次学术盛宴。

大会内容涉及14个儿科亚专业,分会场由各学组组长组织。学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报告,也有病例讨论,既有青年论坛,也有前沿热点,既有经验总结,也有科研论文等。参会人员与讲者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会议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会议让更多儿科同道了解到高水平的学术研究,线下儿科分会委员、各学组委员及一线医务人员380余人参加,省内外多家医院相关科室组织人员集中线上观看学习,线上参会人数突破1.6万人。会议共征集稿件近800篇,在会议闭幕式上,对20位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9月4日下午,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还举行了青年儿科医师病例演讲比赛。我市青委会成员全程观摩省青委病例比赛活动。

我市充分抓住这次大会的学习机会,在常州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屠文娟的积极筹备下,我市投稿120余篇,市儿科8个学组主动与省14个相应学组接洽参会,我市的省儿科学组委员们也分别担任学组讲课和主持工作,省委员以及学组委员均到会参加线下学术活动。张琴芬、李林、张雯婷的论文获评“优秀论文”并上台领奖。活动期间,我市线上线下共参会近300人,因疫情受人员控制,不能参加大会的还专设了常州市医学会儿科分会会场观看主会场直播,当天分会场观看达120余人。

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常州儿科人收获满满,活动效果也得到了省内外同道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