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护理团队在江苏省第四届品管圈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9月4日江苏省第四届医院品管圈大赛在江苏泰州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全省共有300余个品管圈圈组报名参赛,常州市第七人民(老年病)医院护理团队通过层层选拔,选派三个圈组参赛,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我院的“滴水不漏圈”获得江苏省品管圈大赛二等奖;“孕糖圈”获得三等奖;“安达圈”获得优秀奖。

“滴水不漏圈”是为解决工作中发现的实际问题而开展的问题解决型品管圈,主要通过技术练兵、信息化支持、规范标识、使用发热固定手板等措施达到降低住院患者静脉输液渗出发生例数的目标。

“孕糖圈”通过“知-信-行”模式开展妊娠合并糖尿病相关知识的宣教,利用电脑APP为孕妇制定个性化饮食菜谱,运用“TEACH-BACK”的教育模式开展胰岛素规范化注射视频教学,并发明了“一种糖尿病病人专用病员服”,让妊娠合并糖尿病孕妇在家也能规范化注射胰岛素,达到降低妊娠合并糖尿病孕妇居家高血糖发生率,着力做好妊娠合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保证母婴安全。

“安达圈”主要是解决急诊危重患者安全转运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提高转运效率及安全性。

比赛现场圈员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品管圈成果,获得专家肯定。通过品管圈活动我们收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4项,发表论文3篇。

2017年至今江苏省共举办四届医院品管圈比赛,我院均积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三等奖、江苏省品管圈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品管圈作为一种质量管理工具已在我院质量持续改进中得到广泛应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质量内涵建设,充分利用质量管理工具来帮助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让质量管理工具在医院质量管理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医院的服务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