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开展产前诊断技术专项市级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工作,提高出生缺陷防治服务能力和质量,维护群众健康权益。9月16日至17日,市卫健委组织对各辖市、区产前诊断技术专项行动进行了重点督查。

此次督查组由市卫健委行政人员、市卫生监督人员和产前诊断技术专家组成。重点督查重点对违法违规开展超声产前诊断技术、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 产前筛查技术的医疗保健机构及医务人员进行查处,对违法违规开展应用产前筛查与诊断技术的其他机构和人员进行查处。

督查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随机抽查各辖市、区范围内的5家医疗机构,类型包括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2家民营医疗机构。

通过督查发现,各辖市、区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均比较重视。各辖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能够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辖区内带产科的医院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照工作方案检查内容梳理问题隐患并积极整改,确保专项检查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检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有了进一步加强,产前诊断技术服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对此次重点督查和前期自查中发现的各辖市、区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书面通报,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对仍未整改落实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