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全市安宁疗护暨市级继教项目《安宁疗护护理实践新进展》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全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常州市老年病医院、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全市安宁疗护暨市级继教项目《安宁疗护护理实践新进展》培训班”于9月19日在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级医院、市区卫健委、护理院等1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江苏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赵恒松、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亲临会场。开班仪式由市卫健委老龄处吴晓红处长主持。

赵恒松在致辞中强调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建立机构、社区、居家相结合的安宁疗护工作机构。

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作开班动员,他指出随着我市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速,希望大家深刻理解安宁疗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本次会议专家云集,授课内容丰富。上海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专干李水静,从宏观的角度,讲述了目前上海安宁疗护主要举措与成效、下阶段安排,使参会人开拓了眼界、开阔了思路。

江苏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吴金凤为我们阐明了当下安宁疗护背景、现状、相关政策、护理实践等内容,并通过临床真实案例指导我们如何实施姑息护理模式,她用“生如夏花之灿烂,死于秋叶之精美”完美诠释安宁疗护的精髓。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李玲,以安宁疗护及与之相关的重要概念为指引,强调安宁疗护学科建设三要素——技术、人文、管理的重要性,指出安宁疗护是一个规范严谨的专科,是一种内涵丰富的关爱;必须有扎实过硬的技术,还需要正确的人文关怀。

常州市老年病医院副院长王玉华以《安宁疗护中的舒适照护实践》为主题,分享了开展舒适照护的系列举措和经验、实施安宁疗护的收获与体会、安宁疗护实践的新进展,丝丝入扣,内容贴合临床实践,让每一位参会者收获颇丰。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王梦洁,讲解了安宁疗护与临终关怀的概念、现代安宁疗护的介绍、当下安宁疗护的实践,并通过安宁疗护的个案深入讲解,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医护三“仁”仁生、仁心、仁术的重要性。

本次继教班集授课与交流于一体,从多角度展现安宁疗护的前沿理念和知识,让参会人员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路,提高了理论水平,为扎实推进全市推进安宁疗护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