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促进“智慧医院”发展,常州一院信息化建设开启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下午,常州一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信息集成平台、一体化电子病历及数据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志洪,常州一院党委书记何小茜,党委副书记周瑞珏,副院长许国锋、刘志伟、蒋敬庭、刘琰,工会主席曹龙华,总会计师石红琴,项目承建单位代表何国平出席,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临床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参加。

刘琰介绍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项目主要围绕信息集成平台、一体化电子病历与数据中心来进行智慧医院建设,具有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项目的建成将帮助医院优化诊疗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科研技术能力、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实现智慧医院建设目标。 

何小茜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未来几年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医院大数据“互通互联、共享共治”的重要举措,也是医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强保障。她希望,全院上下,对此项目要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配合到位,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导向,结合医疗行业发展趋势和医院的个性化需求,采用先进的体系结构和软硬件技术,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现代化的智慧医院共同努力!

刘志洪对此次项目建设表示了肯定,他说,信息化系统是提升医院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必备工具,希望常州一院能立足当前、适度前瞻、以需求为导向、开拓创新,携手打造智慧医院的优秀案例,共同形成可向其他地区推广、可向其他机构复制的品牌和模式。他期待未来常州一院的信息化建设,能打造成为常州在省内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一座高地、一块品牌。

医务处主任杨敏,信息中心主任邵耐远,项目承建单位代表何国平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刘志洪、何小茜、周瑞珏、刘志伟、刘琰和何国平共同启动项目。


金秋十月,充满收获和希望,常州一院将以“科技一院,智享未来”为目标,推动医院信息化从数字化向智慧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能力,为常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