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科普知识 >> 内容
 
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哺乳期妈妈能不能进行母乳喂养?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首先,就目前现有的资料显示,确诊的产妇乳汁中没有检测到新冠状病毒核酸,但由于病例数少,尚不能确定乳汁中是否有新冠病毒。另外,母乳喂养还有接触性传染的可能性。因此,已确诊新冠肺炎的产妇,目前不建议母乳喂养。

有人提出可否将乳汁吸出,在56度加热30分钟后再给新生儿喂养,这种方法要考虑母乳加热后营养成分被破坏的可能性。所以建议给予配方奶等人工喂养。

因为是暂时停止母乳喂养,等治愈出院,并完成14天的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后,复查无异常,便可以考虑母乳喂养。需要强调的是,停止哺乳期间对乳房的护理很重要。可以用吸乳器定时吸出乳汁,保持乳腺导管通畅,避免乳汁淤积而引发乳腺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赵扬玉)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