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卫健好青年故事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卫健委团委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下午,常州市卫健好青年故事分享会在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军、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常州晚报副总编辑蒋伟平、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出席活动,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工会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近100人参加。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在活动中致辞。他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广大卫健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升华,让青春梦想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肩扛责任,勇挑重担。在全力推进健康常州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关键时期,青年们要敢于上下求索、不断前行,用青春力量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增添新动能。三是要修身立德,砥砺品格。要通过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创新创优等“青”字品牌,以实际行动修医者仁心,谱青春赞歌。

来自委属医疗卫生单位的八名青年代表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和心路历程。

1.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赵乐——《以爱之名 温暖生命》

医院的一面是恐惧、痛苦和告别,另一面是温情、希望和新生。只因心中有爱,他用细心为八旬患者圆了高铁梦,用耐心为急诊大出血患者坚守到天明,用责任心为湖北“战疫”一线做好后勤物资保障。这份暖意、善行和担当消融了坚冰,温暖了生命。

2.常州市中医医院 罗鑫倩——《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

穿上防护服,她就是战士。作为常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面对戴多层手套影响穿刺成功率的问题,她就地取材用萝卜模拟穿刺,只为更好地服务患者;她主动学习武汉方言,只为拉近与患者的距离……医者的温度是奋不顾身地为患者在黑暗中找寻生的希望。即便已经习惯了生离死别,她却依旧坚持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

3.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刘芳——《青年的发展与危机》

当遇到“青年危机”的时候,他果断选择与危机共舞,把危机转化为通向成功的基石。面对临床视野不开阔、科研突破难的问题,他毅然远赴德国,学习先进医学技术;面对自身手术操作能力不足的问题,他又远赴美国康奈尔大学勤学苦练;面对管理能力存在不足的情况,他紧扣关键,从提升团队核心竞争力入手,不断突破。责任在肩,砥砺成长,他一直在路上。

4.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李雪梅——《护佑生命之光》

她是一名白衣战士,也是大冶市中医院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乐乐的“临时妈妈”。被任命为隔离病区护士长的她一进病区便带领团队迅速投入战斗。在和大冶人民并肩作战的39天里,她用心护理每一位患者,用爱拂去他们内心的恐惧和孤独。她的每一次勇敢逆行,都只为全力以赴护佑生命之光。

5.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 龙伟——《“战疫”侦察兵》

坚守在实验室,做一名“战疫”侦察兵。对龙伟来说,这就是他的责任和使命。放弃对孩子的陪伴,他毅然投身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越是危险,越要从容。”秉持着这样的信念,龙伟和他的搭档们持续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专业助力这场“战疫”。他们虽不在临床一线,却与患者命脉相连。

6.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盛媛姬——《我的“战疫”故事》

2月10日,盛媛姬正式入驻负压病房,而就在当天晚上爱人程宇接到援鄂任务,次日就要赶赴湖北黄石。面对科主任要将她撤下一线的决定,她坚持留下来与爱人同上阵,共守望。40天夜以继日的奋战,盛媛姬和她所在的团队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重症”、“零死亡”的阶段性胜利。面对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她披上战袍,再一次投身到“战疫”工作中。

7.常州市卫生监督所 刘珺伟——《“卫”你而战 “监”守阵地》

今年春节,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刘珺伟和同为卫生监督员的妻子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第一时间到岗,迅速投入战斗。他深入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民营医疗机构和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检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卫生监督员的责任。

8.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秦科宇——《我宣誓》

身为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肺科医生,秦科宇“疫”无反顾地投身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从肺结核,“甲流”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他始终冲在第一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八个字早就烙印在了他的生命里。在工作之余,他和同事们还经常走进学校、工厂、敬老院等,将传染病防控知识带给更多的人。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第三届“常州市卫健好青年”、“常州市卫健优秀青年”的颁奖仪式。

在歌曲《守护的光》的歌声中,本次分享会圆满落幕。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卫健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青春热血书写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常州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