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启动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卫健委中医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上午,常州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在市文化广场启动。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春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荣凯元、副局长严旭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生等领导参加文化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致开幕辞,他指出:中医药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要通过中医药文化节活动,让中医药文化久远传承不息、不断发展壮大,铭刻文化符号,厚植文化底蕴,增强文化福利;要将中医药文化节作为惠民服务的一张品牌,让大家共同参与,成为个人身体健康的主导者;要进一步提升孟河医派品牌影响力,全面推进常州特色的中医药传承创新,为龙城百姓高质量生活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我市首批传统中医药知名品牌,启动“常州中医小传人--文化体验游”项目,市政府陈正春副市长为7位新一批省级名中医颁发绶带。开幕式现场还播放了《常州中医抗疫纪实》、孟河医派文化宣传片:《汇国医文脉,塑龙城之魂-孟河医派文化略影》和动漫宣传片,常州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现场表演诗朗诵《大国中医》。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资深省市名中医义诊、中医文化知识展示、养生保健书籍资料免费发放等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受到群众欢迎。文化节开幕式由文旅常州云进行现场直播,线上参与人数达11万余。

根据《常州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活动实施方案》,本次文化节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主题是“传承孟河医派文化,建设和谐幸福常州”。活动时间是6月20日-26日,持续一周。除现场活动以外,还通过文旅常州云和健康常州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活动,组织对中医经典养生功八段锦进行线上教学。线下开展组织开展“常州中医小传人--中医文化体验游”, 对中小学学生进行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各市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将组织人员进机关、进社区中医教你养生活动和中医义诊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