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卫健委动员部署作风建设和争先进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卫健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下午,常州市卫健委召开全系统作风建设暨争先进位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开展争先进位工作,以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提升,激励引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勇争一流,不断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常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作风建设任重道远,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答卷”,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昂扬斗志、鼓足干劲,用实干的作风来迎战,用发展的业绩来作答,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来一场比学赶超,不断开辟常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境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朱柏松指出,当前,部署开展争先进位工作,更具有现实要求和深远意义。他分析指出,要通过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仔细摸排民生问题“出在哪里”,实际发展“差在哪里”,着力补齐民生突出短板,全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通过争先进位,把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作为比学赶超的“指挥棒”,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要通过争先进位,学习先进城市,逐一对标、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全力助推健康常州建设。要通过争先进位,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定项目、定指标,抓准努力方向,抓住工作重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

朱柏松强调,争先进位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达到的,也不是一年两年可以实现的,必须持续作战,久久为功。要在目标上“高人一筹”,紧盯年度目标,力争全市领先,紧盯兄弟城市,力争全省一流,放眼全国先进,力争全国唯一。要在指标上“优人一等”,对于完成较好的指标要保持领跑,放大优势,对于中间位次的指标要持续并跑、突破中游,对于薄弱指标要努力跟跑,决不落后。要在行动上“快人一步”,抓项目、强推进、敢争取。

朱柏松结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争先进位行动方案》内容,着重分析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基层卫生、中医药发展、妇幼保健、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老龄健康、智慧健康、科技人才、综合监管10个方面的短板不足,明确目标任务。并就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效能,强化督查考核提出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超前完成、高质量完成。

为了以更优作风保障争先进位工作,朱柏松传达学习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指出对标党中央、省、市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新要求,对标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期盼,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还有不小的差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基层减负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基层减负。要全面改善服务质量,深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医疗服务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严肃治理行风问题,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旗帜鲜明严管厚爱,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要优化考评检查,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强化正面激励和反向约束。

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到位,充分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自觉融入工作大局、发展大势。二要工作落实到位。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列出工作进度、工作措施,全面压实责任,加大检查考评,确保任务有人领、事情有人干。三要统筹推进到位。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强化市县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凝聚奋进实干、勇争一流的强大合力。

会上,金坛区卫生健康局、常州市中医医院、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交流发言。

市卫健委党委班子成员,各辖市区卫生健康局、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委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行风监督员代表,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