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领导调研全市健康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健康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8月11日,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一行调研常州市健康养老工作,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医养结合是党和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推进健康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措施。在常州远晖康养中心,陈正春详细了解了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对医养结合机构集“医、养、康、护”于一体的医养结合新型健康养老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推进医养结合规范化建设;要结合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树立典型,加强示范引领,整体推进;同时也要将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建设纳入区域老龄发展规划、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整合多方服务主体资源,共同满足日益增长的“医养结合”服务需求。

在常州市老龄协会、常州市老年学学会、常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州市老年人法律服务中心和武进区老年活动中陈正春了解了常州市老龄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老年人活动场所。

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从老龄工作机制理顺、老年社会组织发展、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老龄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正春对常州市老龄健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一是卫健部门要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共同制定好常州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老龄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对医养结合机构的政策落实和业务指导工作,加快推进医疗健康服务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二是要积极推进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完善老龄健康政策体系;四是要加大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