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卫健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下午,常州市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在行政中心群贤堂召开。通过回顾阶段性抗疫成果、表彰先进医师典型,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担当,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蔡正茂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8日中国医师节前夕的指示、省委书记娄勤俭在18日座谈会上的讲话。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齐家滨专门作出批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医务工作者们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钻研业务、提高诊疗水平、加强医德修养、服务民生健康,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守护人民安康,为健康常州建设再创新佳绩、再展新风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弘扬先进事迹,帮助解决困难,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良好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陈正春在讲话中指出,在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医疗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显著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他希望,全市医务工作者牢记医者初心使命,修习精湛医术,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幸福宜居明星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落实好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各项措施,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常州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卫生健康需求提供坚强保障。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疫情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冲锋在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无论是百年不遇的疫情,还是其他各类突发事件,医务工作者始终是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抒写者,是甘于奉献、无怨无悔的“白衣天使”,是能让党委政府放心、广大群众信任的健康卫士。他勉励全市广大医师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勇攀高峰,提升能力;恪守医德,强化人文修养,为群众提供有质量的医疗救治和有温度的医疗服务,继续发扬“想在先、冲在前、干在快、管在严”的常州抗疫精神,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他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真心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政策,为广大医务人员搭建留得住、能发展、有保障的舞台,增进广大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大会对获得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医师、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嘉奖医师、第四届常州市医德标兵和医德之星以及常州市抗疫一线优秀医师荣誉和称号的代表颁奖。

各辖市区卫生健康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二级以上医院、部分委属卫生单位以及行风监督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