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长陈金虎调研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市长陈金虎在调研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最新部署,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着力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金虎先后调研了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大楼、天宁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等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补短板项目推进情况。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大楼目前正在进行图纸设计。天宁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年内将交付使用。市三院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计划重点建设发热门诊、医技科室、住院部、医学实验室等,同步迁建市医疗急救中心。在项目现场,陈金虎详细了解前期规划设计、方案优化、设施设备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注重规划前瞻性,完善功能布局,加强资源整合。项目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市和辖市区有关部门要在加强工作督查推进的同时,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发挥作用。

在钟楼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陈金虎详细了解隔离设施规范设置、工作运行、安保措施、被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等情况,向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陈金虎强调,面对秋冬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疫情防控必须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劲。要始终立足防早,着力做实闭环,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工作。

陈金虎还来到市中医医院、武进中医医院,详细了解医院标准化发热门诊建设情况。市中医医院新建的发热门诊及肠道门诊项目已于10月14日投入运行。武进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改造面积约1300平方米。目前,全市33家发热门诊经改造后正常接诊,3家新建发热门诊年底前竣工投用。陈金虎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在发热门诊扩容的同时,切实加强院感防控管理,当好病例及早发现预警的“敏锐前哨”“坚强前哨”。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各类各级医疗机构管理,持续做好医务人员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防护。

陈金虎在调研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编制“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规划,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市、区、街道(镇)三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联动机制,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智慧医疗,形成更加健全完善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市领导周斌、陈正春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