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成功举办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老龄健康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宣传普及老年心理健康知识,促进老年人的心理健康,进一步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心理需求。11月25日下午,2020年常州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天宁区茶山街道同济桥社区举行。各辖市区卫健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州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老龄健康工作负责人,2020年常州市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试点具体负责人以及老年朋友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常州市天宁区瑞文心理工作室负责人王瑞文为现场老年居民带来一场题为《最美不过夕阳红》心理健康讲座,王瑞文从人口老龄化趋势方面全面剖析老年人心理特点,传授自我情绪管理和心理调节的方式方法。引导老年人要会玩、会学习、学会关心他人;要牢记“开朗、随和、宽容、勤劳”八字诀;要幸福“三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讲课内容浅而易懂,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最后,天宁区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为现场老年人进行了义诊。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兴光出席了活动。赵兴光在讲话中强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大胆探索,为促进全市老年人心理健康、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夯实工作基础。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基层老年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有效维护和促进老年心理健康。二是加强领导。建立工作协调和经费保障机制,对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给予经费保障和支持。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乡镇(街道)开设“心灵茶吧”、社区设立“心理关爱服务站”“名医工作室”等,持续为老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求,促进老年人心理健康,2019年,国家开展了第一批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常州市共有5个项目点开展了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以集中或入户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评估3496人,其中临界人群和高危人群占心理评估人数的13.12%。今年,我市按照50%的乡镇(街道)推进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全市共有28个项目点申报,其中国家级5个。通过对社区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以集中或入户的形式开展心理评估和心理健康宣传,广泛了解和掌握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