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举办全市医养结合机构消防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及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全市医养结合机构冬春防火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医养结合机构管理水平。12月18日下午,常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医养结合机构消防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及观摩活动。各辖市区卫健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老龄健康工作负责人,全市医养结合机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经开区消防大队常戚路中队指导员韦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韦指导员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从火灾发生原因、医养结合机构如何逃生自救、如何预防火灾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医养结合机构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消防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中,常州市戚墅堰爱心护理院2楼203病室模拟起火,产生大量浓烟,导致人员被困。护理院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灭火行动组迅速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疏散引导组引导患者及家属有序疏散,抢救伤员;经开区消防大队常戚路中队紧急现场救援。在韦指导员的指挥下,参训职工按照疏散逃生要求,紧张、有序地沿着应急通道撤离到安全区域。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兴光出席了活动。赵兴光在讲话中强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 “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要在抓好重点领域安全上下功夫,“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确的领域逐一过堂、逐个研究,拿出针对性的方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思想上不放松。进一步明确医养结合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卫健局监督指导责任。二是责任上再压实。要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开展医养结合机构安全排查工作。三是整改上要到位。对安全排查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进一步提升医养结合机构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推动医养结合机构完善服务设施、健全规章制度。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协办、戚墅堰爱心护理院(潞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