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建设科普基地,江苏省首家麻风科普陈列馆在常武太湖医院开馆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正值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和第33届“中国麻风节”,常州市组织各辖市(区)卫健、民政、残联、红十字会、常州市疾控中心、雪堰镇政府等多个部门对全市麻风病人及太湖医院麻风休养员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当天,常州市常武麻风科普陈列馆正式开馆,江苏省麻风防治协会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江苏省麻风防治协会副秘书长金广杰、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武进区卫健局局长王洪新等领导出席启用仪式。

1958年10月,常州市和武进县联合在武进雪堰公社雅浦大队小城湾生产队建立了麻风病防治站(也称麻风村),收治常武地区麻风病患者。值此60周年,常武太湖医院建立了常州市的麻风科普陈列馆,也是目前我省首家麻风科普陈列馆,展馆分4个展区,真实记载了江苏省麻风病防治概况、常州市及太湖医院麻风防治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现麻防人与麻风病抗争的峥嵘岁月。

一代又一代坚守在麻风防治岗位的医务工作者承担着全市麻风病的防制职责,对这些特殊的群体持续多年保持着医学的关注和人文的关怀,从不忽视对他们每一个人的治疗和治愈后的帮扶与管理。全市麻风防治工作于上世纪90年代逐级通过了省级、国家级专家组的“基本消灭麻风病”达标验收,常州市荣获“2015-2018年度全国麻风病防治管理信息系统先进集体”;常武太湖医院被中国麻风防治协会评为“全国先进麻风院村”;丁陈丽同志荣获2019年度马海德奖。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