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同心协力 战疫“心”篇章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突发的疫情不仅危害着人民的躯体健康,也冲击着人民的心理健康。疾控中心、精神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批工作者们,同心协力,在另一片战场开始了战疫“心”篇章。

市疾控中心成立健康教育队伍,编写、转发疫情相关优秀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帮助居民树立健康理念,提高了防控意识和技能,更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精神专科医院主动向社会公布心理危机干预热线,24小时守护着电话,倾听每一个诉说,免费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市疾控中心每日统计咨询数量,为防控工作部署提供数据支持。疾控中心、精神专科医院志愿者团队通过电话或视频连线了解诉求和解答疑问,给予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患者家属朋友、密切接触者们宽慰和支持,帮助他们安心配合治疗、隔离观察。

最让大家牵挂的是一群特殊群体。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全市精防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加强居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随访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患者或家属联络,询问患者病情、服药情况,嘱咐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武进三院、新北区精神卫生中心医生为取药困难的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2月13日,获悉邻市籍某精神障碍患者回到武进区住所,初步了解当前患者精神病情不稳定、近期有发热史。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分别与武进区卫健局、武进三院快速对接,讨论处置方案,明确处置原则。武进三院精防办金建烽主任、马杭社区精防医生在准备好个人防护后,立刻上门调查患者情况,评估精神状态,测量体温,送去精神药品并指导服药治疗,指导居家隔离观察。此后,武进三院、马杭社区医生连续几天上门及电话随访,评估患者病情,疏导家属情绪,直到2月17日患者住院治疗。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