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市疾控中心派员赴经开区指导血寄地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全市血寄地防工作已全面展开。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于今年新成立,对区级疾控机构如何开展血寄地防工作还在不断摸索前行中。

4月23日上午9点,市疾控中心血防所谢轶青所长一行两人来到常州经开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就全市血寄地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经开区具体承担的血寄地防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指导经开区公卫中心结合目前实际情况有序开展血寄地防工作,目前查螺工作是血防重点工作之一。

今年是实施 “十三五”血吸虫病防治规划的收官之年,按照《2020年常州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方案》的要求,经开区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分类指导、综合治理、联防联控”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治攻坚任务与“十三五”规划目标同步完成。经开区今年要完成钉螺调查60万平方米。

随后,谢所长一行来到遥观镇查螺现场开展查螺技术培训,就钉螺形态、钉螺的分布、调查方法、安全查螺等进行现场培训,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认真开展查螺工作,重点环境做好监测,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