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齐抓共管成合力,清理积存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中心危险废物的管理,规范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中心人员和财产安全,根据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情况,近日,按照中心统一部署,常州市疾控中心业务办联合总务、人教以及检测中心,对中心存积的检测检验废弃试剂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清理。

中心领导非常重视危废品的管理工作,多次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商量协调危废品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规范化、无害化”的总体思路,做到硬件和软件双提升,健全组织、强化目标,重在落实。中心首先对涉及产废岗位的工作人员行了宣传培训,加强工作中的安全环保意识,掌握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熟悉中心的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掌握正确方法和操作规程。

同时,各科所联合对位于大楼负一层的危废品暂存点进行了升级改造,加装了内外监控,设置通风系统,购买了专业的酸碱废液桶作为贮存容器,密封避光,并贴上明显的警示标识和信息公开,同时在各个暂存点室内外,都规范安装了危险废物识别标识,对各类废液做了分类说明。结合危废品处理的契机,建立健全危废品管理制度和出入库台账,制定了危险废物应急预案,定期有专职人员负责细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贮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按照环保法规的要求,中心在江苏省危险废物动态管理系统中做了网上申报,制定了2020年度管理计划,经过若干次修改顺利通过审批。审批通过后,中心与淮安华昌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签署了《危险废物处置合同》,并于6月10日对积存的危废品进行了处理回收。

通过上述一系列工作,中心的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得到了显著梳理和加强,明确做到了标识清楚、制度上墙的规范化,有效的保障了危废品的无害化,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生物安全特别是危险废物的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将这项长期、重要的工作做实做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