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助力高考,金坛疾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的高考因为新冠疫情推迟了一个月,在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形式下,为切实做好2020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今年的高考顺利进行,金坛区每个考点增设了1名疾控专职副主考,成立考点卫生防疫组,卫健部门、疾控和医疗机构全程参与考试组织工作,为今年的高考做好全方面的保障。

在高考前,金坛区疾控中心组织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对所有高中和考点进行查看和指导,现场指导考场工作人员做好物资储备、突发事件处置等准备工作,并对所有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人员排查、场所消毒、隔离考场与通道设置、考场内突发情况处置、疫情防控物资配备、防护用品使用等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和说明。

为保障高考考生用水安全,金坛区疾控中心在考前对所有高中和考点学生饮用水进行集中检测,同时指导相关单位做好饮水设备的消毒工作。此外,还在多考点进行模拟演练,对考生进考点、入考场、考试间突发状况、启用隔离考点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练,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不断改进、完善各项流程,提高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能力。

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2020年的高考充满了特殊性,金坛区疾控中心将会本着服务考生的宗旨,全面做好高考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