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杨玲喜获“常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上午,“巾帼建功明星城 乘风破浪走在前”——常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举行。会上,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杨玲喜获“常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从医20余年,杨玲一直奋战在心血管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一线。她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者仁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努力提高常州心血管病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率,书写“健康常州”的时代答卷。

她大医精诚,锐意进取。身处临床一线,她长期致力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力衰竭和“双心”医学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对患者因人施策、精准治疗,得到病患及家属的一致赞誉。每当有急危重症患者需要抢救或会诊,无论白天黑夜,抑或寒冬酷暑,她都会尽快赶到现场主持救治。为将心血管病患者纳入长期管理,她带领团队借助微信群和相关管理工具,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提高用药依从性。2020年6月,在她带领下,延续科室同事多年的努力与积淀,科室成功创建为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她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也成功获批,实现了常州市心血管内科领域“零的突破”。

她教学相长,固本培元。她平时坚持刻苦钻研、追踪学科前沿知识,2009年获得江苏省首批心脏起搏及导管消融治疗资质,2011年和2017年先后至美国布朗大学附属罗德岛医院和英国苏赛克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进修,2012年攻读博士学位,成为青年医师的表率……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外,她还主持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近5年发表SCI论文19篇。作为苏州大学心血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美国心脏协会(AHA)高级生命支持导师,她对心血管内科的医教研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所带研究生有3人次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在她的指导下走向医学第一线。

她大爱无疆,巾帼仁医。除担任本职工作外,她还是常州市政协委员、市九三学社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长期参加各类义诊及扶贫工作。2013年4月,她远赴陕西阎良区人民医院参与医疗援助;2019年,她放弃美国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心血管内科访问学者的机会,作为病区主任带领同事创建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心血管内科,承担城西居民心血管内科疾病诊治及高危孕产妇的保障工作,并积极推动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无缝衔接模式下的胸痛患者的救治工作。

近年来,她被授予常州市三八红旗手、常州市十佳女医卫工作者、常州市九三学社先进个人等荣誉,作为主要研究者,还曾获得常州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杰出的成绩和表现,让杨玲成为常州女医务工作者中当之无愧的行业翘楚。但她坦言,再苦再累,亦初心不改,誓做患者“心”的守护神!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