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儿童医院顺利承办南通大学脑科学领域教育与医学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南通大学主办,常州市儿童医院承办的脑科学领域教育与医学融合发展研讨近期顺利召开。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南通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炜以及10余名教授和市儿童医院院领导、脑科学研究的科技人员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副院长王秋伟主持。

会上,医院院长薛鹏致欢迎辞,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作了讲话。浦书记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学术科研上新的举措和进展,赞扬了儿童医院作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在科研和教学上的进步,强调了脑科学正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争相研究的重点科学领域之一,儿童脑科学研究一直是儿童医院优势项目,大学在脑神经研究及心理学方面具有优势,两家单位强强联合,教育与医学融合,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浦书记希望两家单位制定计划,定期交流,明确各自研究方向,通力协作。

本次研讨会共有6位汇报者围绕儿童脑认知研究、神经损伤与功能恢复、学习问题的思考、探索情感研究的ERP方式、儿童特定学习困难的机制及干预研究,以及认知冲突诱发情绪信号的机制等内容展开学术研讨。研讨内容丰富精彩,会场内科学氛围浓厚,双方研究人员就各自领域开展的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促进脑科学领域教育与医学的融合,对我院脑科学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紧密了市儿童医院和南通大学的合作,彰显医院脑科学研究与教育紧密结合的特色,同时,对提升医院脑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等将产生积极影响。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