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举办“护士睡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行人性化护理管理举措,加强护士队伍的人文关怀,提升护士的幸福感,3月22日下午,常州一院在3号楼大厅举行“护士睡眠日”活动,院领导、护理部、部分医护代表参加。

副院长刘琰表示,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护士常常因为工作繁忙和不规律而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问题,容易产生焦虑、消极抑郁等不良心理情绪,医院举行“护士睡眠日”活动,希望全社会一起来关爱护士,关爱她们的睡眠健康。护理部主任翁亚娟介绍了“护士睡眠日”的具体实施方案。活动提议者、心胸外科护士徐婷表达了对院部支持护士关爱活动的感激。

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睡眠7至8小时最合适。《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数据显示,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许多人饱受失眠的困扰。对于大多数护士而言,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式的规律生活几乎是奢望。夜班,是她们翻不尽的岗、抹不去的痛。

“护士睡眠日(SD)”是在临床护士下夜班后的第一天,常州一院号召各病区护士长在护士排班表标明“SD”标志,以提醒医院或科室不在护士睡眠日给护士安排工作、学习及其他事宜,保证护士下夜班后能得到充分休息,恢复体力,以保障护士的身心健康(特殊突发应急事件除外)。

护士的“天使宝宝们”纷纷用画笔,绘制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献给妈妈,希望妈妈安心睡个好觉。参会者纷纷表示,“护士睡眠日”给予护理人员更多的人文关怀,有利于培养"有温度的护士",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