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知史明责 守正创新——常州市中医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市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芮亚文作动员讲话,医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罗立波主持会议。

芮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按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医院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他代表医院党委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谈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明史铸魂、砥砺初心的重大举措,是增强自信、矢志奋斗的内在需要,是自我革命、永葆生机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化学习,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深刻体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始终维护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坚持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三是要科学统筹,注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院党委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指导和检查;各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医院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思考,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注重方式方法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罗院长最后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紧扣主题,高点谋划。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要求,院领导要带头讲党课、开座谈、抓调研;各支部、科室要根据我院实施方案,制定计划,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我院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要科学统筹,高标推进。各级各部门把学习教育与我院“十四五”规划、健康常州建设、深化医改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我院的重点工作中,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系统性、融合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责任,高质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院上下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医院事业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