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卫健委调研经开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下午,常州市卫生健康委调研组一行在副主任赵兴光的带领下来到经开区,调研基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文宇、卫健科科长刘建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区、镇(街道)两级卫健工作分管领导、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就当前区、镇(街道)两级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调研组充分了解了经开区基层计生队伍建设、生育服务证办理、0-3岁婴幼儿照护等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就如何推进提优人口监测工作数据质量情况、托育和特殊家庭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文宇希望各镇、街道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基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调研组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充分肯定了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和基层卫健干部在计划生育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机构改革后,经开区两级卫健工作者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实际困难,齐心协力抓好当前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他就下阶段四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一是持续开展人口监测预警工作;二是坚持做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三是积极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四是继续维护社会良好生育秩序,加强计划生育全过程管理工作,为“十四五”经开区计划生育工作开好局。

此次调研,让市卫健委全面了解经开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现状,进一步明晰了经开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增强了区、镇(街道)两级提高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水平的信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