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王洪武名医工作室落户常州一院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1日上午,常州一院在5号楼会议室举行王洪武名医工作室和呼吸介入及肺癌微创治疗中心揭牌仪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呼吸病中心主任王洪武教授,北京应急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Ⅱ部科主任张楠教授、副主任医师马洪明教授,常州一院党委书记何小茜、副院长刘志伟出席,医务处主任杨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翀、主任医师张素娟,胸外科副主任汪潜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刘志伟主持会议。

何小茜对王洪武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授团队关心、支持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名医工作室的建立能为常州一院带来更为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科研理念,同时希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呼吸介入和肿瘤微创治疗水平,培养专科技术人才,更好地服务于龙城百姓的健康。

王洪武对常州一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张素娟、李翀主任的带领下,医疗技术、团队实力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表示,名医工作室建立后,专家团队将发技术优势,与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同道们一起并肩携手,共同推动科室在呼吸介入、肿瘤微创治疗等方面的实力,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随后,王洪武和何小茜签署“王洪武名医工作室”合作协议 ,并共同为“王洪武名医工作室”和“呼吸介入及肺癌微创治疗中心”揭牌。

会后,王洪武教授、张楠和马洪明教授分别以《如何打造介入肺脏医学品牌学科》《硬质气管镜的临床应用》《氩氦靶向消融治疗肺癌》为题,分享了呼吸内镜介入治疗、加速康复外科等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以及硬质气管镜和氩氦冷冻消融等呼吸介入治疗的临床应用和最新进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现场,王洪武教授及其团队还进行了氩氦刀、全麻下气管镜的手术演示,并对相关技术的开展作详细讲解。

王洪武名医工作室和呼吸介入及肺癌微创治疗中心的建立,将有利于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相关技术的开展,帮助科室培养临床技术骨干,提升科室乃至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让常州及周边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目前肺癌治疗所有的先进技术,造福更多百姓。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