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坚定政治信仰 提升全面素质——常州市儿童医院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常州市儿童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儿童医院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和健康素养,市儿童医院组织100名党员干部,分两个批次到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进行了政治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院党委高度重视,前期多次到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进行调研,沟通培训相关细节。在充分的准备后,4月14日中午,第一批次50名党员干部来到培训学校,换上统一配发的迷彩服,开始接受为期两天半的集中脱产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校长张志保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姚昉表示:举办此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号召的重要部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全院干部政治能力的迫切需要。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提升培训实效;发挥团队效应,熔炼团体精神。学有所获、学有所进,成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为了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升身体素质、锤炼钢铁意志,院党委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内容涵盖了党史学习、团队建设、体能训练等全方位课程。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从历史深处走来,我们才能看得更深、更远、更透。江苏省青少年集邮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体育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常州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专题集邮沙龙召集人林耀中用邮票作为党史教材,通过一枚枚邮票还原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常州行政学院副院长、常州社科联副主席、江苏省社科联理事、常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常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定新从历史选择正道、道路决定命运,坚定政党自信、品格挺起脊梁,担当时代责任、使命汇聚力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中国道路与政党自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常州市卫健委原应急办主任傅登喜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的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讲起,教会大家百年党史如何学。市卫健委党委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佩从加强作风行风建设谈起,列举了我国建国初期至今的重大腐败案件的发生发展过程,结合我国面临的严峻国际国内形势,教会大家纪律如铁,信念如磐。

除了党史教育,在第一天下午,大家还参观了培训学校内的安全教育场馆。杀猪盘、消防逃生、防飞车抢夺等现场体验,帮助大家学习生活中防骗、防盗、逃生等必备技能。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校长张志保是江苏省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培训期间,他还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处理亲密关系。除此以外,每天的早操和列队训练也让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通过配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随着4月16日下午的列队会操和结业典礼,市儿童医院第一批次的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培训,引领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三级甲等儿童医院和区域性儿童医学诊疗中心贡献积极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