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血站成功举办2021年首期临床输血相容性检测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市中心血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常州输血医学的快速发展,拓展各医疗机构在疑难血型鉴定及输血相容性检测思路,进一步提高各医疗机构输血技术人员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有效解决输血相关的实际问题,保障临床输血安全,4月19日至23日,常州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和常州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了今年首期输血相容性检测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用小班制教学,参加培训的6名学员,均来自常州地区的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培训共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及现场操作教学两个部分,主要涉及血型基本知识及应用、不规则抗体鉴定方法及应用、新生儿溶血相关知识、血小板相关知识及应用等方面。培训期间,上午进行血清学相关理论知识学习,下午进行实践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利于学员们提高输血相关理论和技术水平,对解决临床输血疑难问题的能力等有着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于提高输血相关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验操作技能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平常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也能够有初步的实验思路和解决方案,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输血相容性检测、全面提升我市输血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常州血站自2020年举办首期临床输血相容性检测技能培训班以来,受到了各医疗机构的普遍欢迎,报名人员络绎不绝我站将在总结本期培训工作的基础上,不断的提高办班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