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举办第十二期青年大舞台暨青年微团课决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团员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增强医院青年的凝聚力与战斗力,4月29日下午,常州一院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大接力 永远跟党走”第十二期青年大舞台暨青年微团课决赛活动。常州一院党委书记何小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瑞珏,副院长蒋敬庭,工会主席曹龙华出席,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卫健工联会主席陶科叶,市卫健委机关纪委副书记、团委副书记肖企文及市一院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等担任评委。医院优秀青年、团员代表近200人参加。

由常州一院四届十佳青年医务工作者组成“青年先锋队”合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拉开了青年大舞台活动的序幕。

何小茜向全院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在工作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常州一院百年的发展历程,凝聚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他们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厚仁、博术、精勤”的医院精神。她对全院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以求远。要将个人抱负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共同理想,坚守对事业的热爱,对信仰的追求,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在实现健康中国的道路上成就精彩人生;二是立德以正身。要始终秉持“贤以弘德、术以辅仁”的精神,把救死扶伤、甘于奉献作为一生崇高而神圣的追求,做一名德技双馨的医务工作者;三是立行以创新。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冲劲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勇于开展新技术、应用新技能,努力扩展医学视野、开辟医学气象,体现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经过前期各团支部小组赛的认真选拔、团委的初筛以及微团课初赛的比拼,来自临床、医技、门诊等团支部的8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选手们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抒发爱党、爱国、爱院的感人情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麻醉科手术室团支部获得一等奖。呼吸科团支部、血液科团支部、门急诊团支部获得二等奖。肝胆胰外科团支部、心内科团支部、机关后勤团支部和神经内科团支部获得三等奖。五官口腔烧伤科团支部、消化科团支部、神经外科团支部和妇产科团支部获得优胜奖。

最后,由医院优秀团干部代表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常州一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将传承五四薪火,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优,以昂扬的精神和崭新的姿态在医院建设中书写新的绚丽篇章,在青春的岁月中焕发更夺目的光彩。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立足本职,勇创佳绩,活动还表彰了2020年度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