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感染控制 “净”在手中——常州三院手卫生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上午,常州三院以“感染控制 ‘净’在手中”为主题的手卫生宣传月活动在一号楼门诊大厅举行。医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主任、护士长代表以及临床、后勤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院感科副科长骆敏霞主持。

院长戴虹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发出手卫生倡议。他肯定了全院干部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担重任、众志成城,实现了“零重症、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他指出,此次手卫生宣传月活动是要唤起医务卫生工作者对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视,要把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变成自觉的行为习惯;倡议大家要强化手卫生意识、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主动做好院内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工作,确保医疗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场人员纷纷在手卫生承诺墙上签名,郑重写下了对患者、对家人、对自己的健康承诺。

活动中,感控护士蒋舒仪倾情分享了工作中的手卫生故事,手术室护士以舞蹈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不一样的手卫生科普知识,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随后的院感知识有奖竞答和手卫生互动环节中,临床、总务后勤、物业保洁、安全保卫、导医客服以及现场患者、家属的参与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经历新冠疫情后,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了,如何正确洗手,不光是医生、护士的日常技能,也是参与医院工作人员的“重心”,更变成了从孩童到老人保障健康的“必修课”,这样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容易获取知识,受益匪浅。

启动仪式结束后,院感科还为后勤保障人员进行了手卫生知识集中培训,骆敏霞科长精彩生动的讲解让大家认识到保持手卫生在预防疾病传播过程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后进行的手卫生演示、教学互动以及手卫生知识竞赛,更让参与集中培训的人员收获成果的同时,也展现了本次活动的实际效果和意义。

手卫生是预防院内感染最简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的手卫生意识,科普了手卫生相关知识,对于提高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手卫生依从性和正确率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