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成为CDQI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会议上,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成为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建设单位。

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是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项目之一,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推动实施的专病中心建设工程。

据2018年发表的全国高血压调查的结果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年龄人群高血压的患病率为27.9%,据此推算,约每4个成人中就有一个是高血压患者,可是我国居民对高血压知晓率不高,很多人对高血压存在误区。目前,心血管疾病病死率占人群三大死因之首,在我国心血管病发病和死亡的患者中,归因于高血压的人数最多,可见高血压的防治是重中之重,有效的控制高血压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高血压缺少特异症状,不易早期发现,首次被检出时,高血压往往已隐匿存在多年,常常已存在心血管的病理损害,且需要较大剂量降压药或联合降压药治疗才能使血压达标,在我国接受降压治疗者的血压达标率仅为37.5%,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建设单位旨在整合多方医疗资源和先进技术,推动高血压相关研究。

市肿瘤医院心血管内科暨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建设单位将开设高血压专病诊治单元,包括高血压专病门诊及高血压专病病房,通过建立规范的高血压评估及继发高血压筛查流程,常规开展动态血压监测项目,常规进行血浆肾素、醛固酮、血清皮质醇、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血尿儿茶酚胺及其代谢产物、尿醛固酮和尿游离皮质醇等实验室检查,常规开展分侧肾上腺静脉取血术、肾动脉介入治疗等高血压相关介入诊疗技术,对区域内市民健康知识特别是高血压防治知识的进行科普培训,对区域内高血压患者进行全程随访及数据管理,规范高血压健康管理,不断提高继发性高血压筛查检出率,降压治疗的血压达标率等。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