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举办“第二届感控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下午,常州一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感控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何小茜,院长华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瑞珏,副院长刘志伟、刘琰,工会主席曹龙华,总会计师石红琴出席,临床和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以及医院感控人员、外院嘉宾等200余人参加。刘琰主持会议。

何小茜致辞。她说,感染防控工作是医院开展诊疗活动中必须履行的基本职责。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感控工作,通过不断加强感染管理部门、消毒供应中心、血液净化中心等部门的软硬件建设,开展发热门诊、重症监护病房改造,增加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的配备等,进一步保障医疗安全,最大限度降低院感发生率。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提高病原学送检率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水平,做好多重耐药菌的规范监测与控制,推动医院感染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华飞宣读表彰决定。消毒供应中心、血液净化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急诊医学科与手术室获得感染防控先进集体,朱立胜、郑峰、陆素英、陈兰、祝喜鹰、杨雪芬、华静、曾燕贞、徐芬与冯毅获得先进个人,吴敏、李雪梅、江淑芳、张燕、宋霞、林素英、刘美峰、马彦、徐春兰、徐金凤等撰写的文章获得优秀论文。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希望。在医院百年新征程的道路上,越来越多青年人积极加入感控队伍,三位青年医务工作者以 “爱院感,致青春”为题作精彩的演讲,抒发青年人的感控心声。

在感控专题讲座环节,来自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肖永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高晓东分别以《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线上讲座)和《耐碳青霉烯类肠杆菌科细菌感染防控最新进展》为题,结合经典案例,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原则、误区和耐碳青霉烯类肠杆菌科细菌的诊治、防控等内容作详细讲解。

据悉,此次感控宣传周活动从5月10日-16日,将以签名仪式、表彰先进、感控演讲、专家讲座、走进医联体等形式,对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展开宣传,对于建设医院感染控制文化、保证患者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