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武进区开展儿童低视力筛查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武进区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儿童近视率居高不下,近视低龄化、高度数化日益严重,“小眼镜”越来越多。儿童视力防控、筛查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视力筛查为减少“小眼镜”现象起到了早发现、早治疗的决定性作用。

武进区扎实开展低视力筛查进校园活动,积极发挥专业机构的龙头带头作用,协调相关医疗机构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开展视力筛查建档。

2021年5月11日,低视力筛查活动在李公朴幼儿园古方园区拉开序幕,此次低视力筛查预计43523人次,共96所幼儿园,将于6月24日结束。坂上卫生院医护人员在筛查过程中细心为全体学生讲述了视力保健的方法和日常用眼的注意事项,还针对视力异常的儿童开具转诊通知单,告知家长需带儿童到医院接受进一步视力检查。

近年来,坂上卫生院眼保健技术及儿童视力康复技术越来越成熟,帮助解决了许多儿童的视力难题,患者就诊数和信任度也逐年增加。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