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携手她力量 奋进新征程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近日,常州市疾控中心工会、妇联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以“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系列活动。

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学理论、颂党恩、树典型、赏美文、动巧手、唱红歌。 

学理论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作“节日致辞”,带领女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耿书记提出:女同胞们具有多重身份,需要兼顾方方面面,希望大家爱学习也爱生活,爱小家也爱国家,爱同事也爱中心,争做知识女性、事业女性、美丽女性,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未来,实现自身发展,赢得出彩人生!同时,今年是举国瞩目的大喜大庆之年,国家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公共卫生体系被赋予更大责任,也获得更大发展机遇,女同胞们要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颂党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守望相助的感动......她们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用大爱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中心“抗疫巾帼”陈聪、王凤鸣录制视频,回顾抗疫岁月,对党深情告白。

树典型

中心急传科朱彩英讲述了“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江苏省三八红旗手”、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聪的先进事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聪始终坚守一线,带领团队建立常州防疫战中最核心的数据库,展现出疾控人与病毒赛跑的她时代速度。她是疫情防控最快的“翻译机”,是冲在最前线的共产党员,是迎难而上的抗疫战士。

中心病原生物检验科江锦宜讲述了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常州市三八红旗手”、“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王凤鸣的先进事迹。王凤鸣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检测小组组长,带领团队不分昼夜,坚守一线,高效准确完成对全市新冠病毒阳性样本的复核、确认工作及对重点场所外环境、冷链食品等的检测任务。同时指导各辖市区疾控机构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并进行严格细致的培训,推动全市疾控体系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 

赏美文

中心开展“百年圆梦,最美龙城”女职工征文活动,中心病原生物检验科赵莹、性艾科孙丽、组宣科姚瑶、急传科朱彩英等人的9篇优秀征文分列一、二、三等奖,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为她们颁奖并表示祝贺。赵莹与孙丽分别在活动现场诵读、分享了她们的美文《乐活常州 圆梦龙城》与《“月季”之恋》,以“外乡人”来常的所见所闻所感,感叹常州日新月异的变化,盛赞大美常州。 

动巧手

女同胞们体验了一次特殊的“插花”课堂,大家用青菜、大蒜叶、茴香、辣椒等有机蔬菜编制“蔬菜花束”,再插上黄灿灿的油菜花与粉嫩嫩的康乃馨,收获了一束束独特的“三八女神节”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唱红歌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是激励人们继续奋斗的号角。唱红歌是对革命传统的集体重温,是对红色文化的集体复习。通过红歌接龙的形式,女同胞们回顾党的历史,唤醒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在《我和我的祖国》昂扬的歌声中奋楫扬帆再出发!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