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
——常州市疾控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市卫健委部署要求,2021年4月8日下午,常州市疾控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主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吉俊敏作动员讲话。

吉俊敏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上而下层层推进的政治教育活动,也是一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精神洗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中心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深入扎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向前推进。他就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决心,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持续自我深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拿出“视困难为考验”的气魄,锤炼“把挑战当机遇”的境界,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争先进位”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常州疾控事业走在前列的精彩答卷。

二要聚焦重点,切实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向历史寻求方向,聚焦短板问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向历史寻求规律,聚力攻坚克难,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上争做示范;要向历史寻求经验,扛起使命担当,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争当率先。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心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黎俊宏、张惠力两名青年党员逆行出征,陈聪、王凤鸣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拼搏实干,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实际行动全力护佑龙城百姓健康。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再次证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中心要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培训和演练,努力实现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新突破。

三要科学谋划,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要把准导向,营造氛围;要统筹推进,务求实效。中心党委已经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相关科室、党支部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党支部要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史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形式,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卫健委部署要求,科学安排“六专题一实践”等规定动作同时,坚持从中心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发展力量。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中心上下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昂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鼓舞斗志、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常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