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健康服务 >> 内容
 
【十问十答】来常健康管理、返乡政策、隔离要求……最新回应来了!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01问:我打算从日本乘飞机回到常州,现在隔离政策是什么?

答:对入境人员实施“14+14”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严格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02问:我打算在其它省份入境并解除集中隔离后14天内回到常州,应该怎么做?

答:对在外省入境并解除集中隔离后14天内回到我市的人员,应提前向常州住址所在社区报备,从回到我市的当天起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回常后的3天内进行第1次核酸检测,在解除隔离后的第14天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

03问:我打算今天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来常,应该怎么做?

答:建议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有7日内阴性报告返常;如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在到达常州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自行流动。

04问:我打算今天从无中高风险城市(全市低风险)来常,应该怎么做?

答:来常后应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每日2次自我体温检测。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还应在返乡当日向所在村委会报备。

05问:我打算春节期间从外省低风险城市回常州乡下,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这个要求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答: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06问:我打算春节期间从外省低风险城市回常,家住常州市中心小区,属于国家规定定义的“返乡人员”吗?

答: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07问:我打算春节回外省低风险城市老家农村,准备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然后再回到常州农村后,是否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都需要。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还应在返乡当日向所在村委会报备。

08问:我打算春节期间从外省低风险城市回常,家住常州市中心小区,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答:不需要。来常后应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每日2次自我体温检测。

09问:我春节期间返乡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何获得?

答: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农村地区。

10问:我春节期间从外省低风险城市回常州乡下,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是否还需要隔离?

答: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