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首个超声心动图专家门诊开诊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52岁的李女士是位舞蹈爱好者,2020年突发胸闷胸痛被诊断为心肌梗死,经治疗后症状明显好转。前一阵,她在练习跳舞时,突然感觉气喘明显,心脏超声提示节段性室壁运动障碍、心尖部室壁瘤、心尖部有血栓。考虑血栓一旦脱落可能造成脑卒中,心血管内科专家建议在现有治疗基础上增加抗凝和改善心功能治疗,同时每月随访心脏超声。三个月后,心脏超声显示心功能明显改善,心尖部的血栓消失,她又可以安心地跳舞了。 

正值壮年的王先生,患有心脏杂音病史10年,最近快步行走后感到气急,心脏超声检查提示先天性二叶式主动脉瓣、重度主动脉瓣狭窄伴轻度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考虑主动脉瓣存在异常,心胸外科专家随即开展主动脉瓣置换术,术后王先生定期复查心脏超声,了解瓣膜和心脏功能。休息三个月后,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心脏超声,也称超声心动图,是探查心脏的“火眼金睛”,医生的“第三只眼”,在指导临床医生对心脏疾病的诊疗上作用显著。 

常州一院超声心动图室副主任医师徐敏表示,超声心动图是临床上最为常用的一种心脏检查,可以通过显示心脏和血管的结构和运动,测定血流速度,来明确心脏器质性病变和心脏功能的一种常规检查。随着超声技术的不断发展,超声心动图在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逐渐发展成为明确疾病诊断、协助手术决策及治疗随访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供更为精准的心脏超声诊疗服务,2022年1月10日起,常州一院心血管内科超声心动图专业开设专家门诊,坐诊专家为具有高级职称的徐敏、龚明霞、孟军,诊疗范围包括心肌病、心力衰竭患者的诊断及随访、冠心病支架或搭桥患者术后随访、房颤射频消融患者术前评估及术后随访、瓣膜性心脏病患者的诊断及瓣膜置换患者术后复查、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治疗决策选择等。市民可以选择常州人社APP、常州一院微信公众号、医院网站、电话、预约中心现场、自助机预约等进行预约。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