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监测预警实现体系化、数字化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下午,常州市卫生健康数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综合监测系统项目验收会,数管中心主任袁焱、市卫健委信息处主任科员郭太飞、市疾控中心相关职能科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袁焱首先代表建设单位作了项目建设情况总结报告。专家组听取了相关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高度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同时表示,该系统采集的数据时效性高,要充分利用好,发挥数据价值。

根据市卫健委安排,市卫健数管中心具体承担项目建设任务,会同市疾控中心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先后多次到哨点医院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业务需求,与医院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充分沟通、反复磨合,全面发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数据汇聚功能,实现实时病例监测。截至目前,已实现5家哨点医院的发热、流感、住院肺炎等病例的综合监测。2021年11月新冠疫情期间,迅速启动该系统与30家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的对接,实现实时抓取发热门诊患者的基本信息,以便及时规范处置相关疫情。

常州市卫健委将进一步扩大该系统的覆盖面、深化与业务的融合,最终达到“临床医师点一点,公卫医生勾一勾,监测数据自动传”的效果,既减轻临床医师和公卫医生的工作量,又为市疾控中心早期发现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和分析流行趋势提供数据依据,同时也为掌握全市呼吸道病原变异特征和调整防控策略提供决策支撑,更好地满足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