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优 ——常州市中心血站顺利完成第九周期技术审查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市中心血站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7月8日至12日,受江苏省输血协会委托,在江苏省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丁文艺带领下,由江苏省血液中心质管科科长周静宇主任、扬州市中心血站许守广副站长、淮安市中心血站滕平副站长、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检验科张立波科长、盐城市中心血站制备供应部柏则蓉主任一行6位评审专家,来到常州市中心血站及金坛、溧阳分站开展为期4天的技术审查工作。

自1993年江苏省采供血机构开展第一周期评审,至今已有30年,目的在于通过评审加强采供血机构管理,不断改进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献血者和用血医院的满意度,促进采供血事业全面、健康地持续发展。

此次评审是常州市中心血站搬迁新址后的第一次技术审查,我站上下高度重视,站部支持,质管科牵头下,先后召开动员大会、标准培训、科室自查、内审员互查等多举措多方式,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迎接第九周期评审的准备。

启动会上,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张建伟就全市2019-2021年执业周期内的采供血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省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丁文艺介绍了本次技术审查的目的、依据及标准,评审内容涵盖了组织与人员、建筑设施与环境、设备管理、物料管理、安全与卫生、献血服务、血液成分制备、血液隔离与放行、血液工作管理、血液检验、质量管理体系、信息管理共十二个方面。随后专家组深入各科室及采血现场对相关资料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审查。

经过评审,专家组对我站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常州市中心血站能严格执行现行质量体系文件,按照国家相关法规标准执业。质量管理职责明确,基础设施、硬件设备、信息化投入及时精准,质量管理监管到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行之有效。同时,评审专家组提出一些指导意见。

周期评审标准是采供血机构建设和发展的一个导向。回顾以往的工作,血站取得了一些成果和荣誉,但对照九周期评审标准的要求,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常州市中心血站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认领技术审查反馈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血液质量安全;要以此次技术审查为动力,强弱项、补短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全力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医疗机构提供安全、充足、有效的血液,为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