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创新智慧急救 守护百姓健康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市急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7月14日,为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效能,保障患者生命健康,中心与深圳中兴公司、常州移动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召开了“智慧急救”项目前期协调会。

智慧急救系统,旨在通过连接120指挥调度系统、救护车内的医疗设备、通讯设备、医院急诊科、医院三大中心等,实现院前院内无缝衔接和业务协同, 构建更加完整、全场景和智能协同的智慧急救体系。

中兴项目负责人首先明确了项目的开发进度表,计划八月下旬完成系统的开发与调试。会中,中心领导与项目负责人就系统功能、硬件设备、数据传输等进行交流,提出了“四定”,即“定车定医院”,项目前期使用指定救护车和试点医院进行设备升级;“定人”,中心医生及试点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定设备”,固定车上的监护仪、心电图机等,部署专门防火墙、服务器和网络,保障数据安全。中心岳主任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智慧急救项目重视程度;二、加快进度,按计划进度完成项目建设;三、重视细节,提高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协调会,各方对智慧急救系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中心将与以上两家公司密切配合,使该系统及时上线,为常州州院前急救助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