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常州市中医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座谈会在常州市中医医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30    来源:市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关于推进我市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常卫医政[2022]146号)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城市中医医疗集团建设,加快构建公立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常州市中医医院作为牵头单位,与金坛区中医医院、武进中医医院和新北区孟河中医医院共同组建常州市中医医疗集团。

10月14日上午,在市中医院的7楼会议室召开了市中医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座谈会。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程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何云开主持会议,相关辖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医政科(中医科)科长,集团成员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医务科科长来院参会,常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立波,副院长顾慧丽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各成员单位参观了常州市中医医院中医正骨科、针灸科、内窥镜中心、静配中心、治未病中心、中医护理门诊、孟河医派博物馆,大家对常州市中医医院医疗技术、设施设备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罗立波表示,中医城市医疗集团建设事宜,是我市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层医院“健康守门人”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医改工作迈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医院将充分履行牵头医院职责,本着尊重、自主、契合的精神,推动常州中医城市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合作共赢,凝聚中医新合力,以“责任共担”为基,以“收益共享”为要,让患者真正在集团医院间流转起来,提高诊疗护理效果;二是坚持共同繁荣,构建发展新格局,向“资源下沉”要发展,向“双向转诊”要效率,最终实现急慢分治、防治结合的目标;三是借助信息技术,注入成长新动能,数据共享提升百姓获得感,互联互通增强百姓幸福感,让线上专家解决线下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程逸文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中医药人携手发展中医药,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召开的有力措施,对于如何组建好发挥好中医医疗集团作用,她指出:一是破难题,组建城市医疗集团是国家、省、市级关于加快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任务,如何在医改背景下组建高质量的城市医疗集团这个问题一直处于探索阶段;二是共发展,全市中医药人组建中医医疗集团,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分工协作,提升集团成员的综合实力,全力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干实事,中医医疗集团的建设应该立足实事,着重在思维理念、精细化管理、学科建设、技术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四是作保障,相关部门在政策上要共同扶持,从专项资金、医保政策等方面提供强力保障,推动中医医疗服务体系高效整合,促进市中医医疗集团的开花结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会上,顾慧丽介绍了常州市中医医疗集团建设方案(讨论稿)及集团章程(讨论稿),各辖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各医院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