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组织开展全市母婴保健专项技术考核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母婴保健专项技术管理,根据国家卫健委《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许可及人员资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市母婴保健专项技术考核,共有114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助产技术(医师)、助产技术(护士)、终止妊娠手术和婚检医学检查技术四个类别考核。

本次考核委托市妇保院承办,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合格者方能参加实践技能考核,全市理论考试通过率为67.74%。实践技能环节,市妇保院选派12名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考官,按类别对考生进行了专项操作和案例分析技能考核。助产技术(医师)重点考查臀位助产术、四步触诊、肩难产、手取胎盘术等技能;助产技术(护士)重点考查分娩机转、新生儿复苏、胎盘检查、母乳喂养指导等技能;终止妊娠手术重点考查宫腔负压吸引、诊断性刮宫等技能;婚前医学检查技术重点考查体格检查、生殖器检查等技能。考生经考核合格后,获得《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书》,可在有资质的机构中从事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

母婴保健专项技术考核对规范我市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技术行为,提高从业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进一步保障全市母婴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卫健委副主任蒋春新、妇幼处处长董兰、市妇保院院长刘志伟、副院长虞斌对考核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