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儿童医院成功举办青年药师健康科普决赛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药师科普创作能力,全面提升药师队伍专业水平及团队凝聚力,增强儿童安全用药的意识,11月17日下午,市儿童医院药学部组织开展主题为“药结童心 健康同行”首届青年药师儿童健康科普比赛。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及药学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前期,“药结童心”药学科普团队17位青年药师积极报名,在初赛舞台零距离展示,最终8名药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大家在充分展示个人科普实力的同时又营造了安全合理用药的良好氛围,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赛出了儿医药师的风采,赢得阵阵掌声。最终,科普作品《孩子调脾 大快朵颐——药师教你如何助宝宝调理脾虚 健康成长》荣获一等奖;《你的免疫力在线吗?》《宝宝腹泻,您知多少?》获得二等奖;科普作品《健康用耳,听见未来》《“烧”安勿燥——退烧药小课堂》和《“药”说多动症》获得三等奖。

赛后,副院长费文华用“精彩绝伦、亮点纷呈”八字高度肯定了药师科普的内容,同时又鼓励儿医青年药师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为儿童精准用药、科学用药、安全用药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赛只是活动载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才是目的。儿童的合理用药科普是药师服务公众、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的有力举措。未来,药学部将继续优化科普内容、深化科普模式,将科普教育做细做实,把药学服务带到家长身边,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