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下午,常州一院特邀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陈海军作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和临床医技部门中层及护士长、党支部委员、团员青年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华飞主持会议。

陈海军从深刻理解重大成果、全面把握丰富内涵、坚定贯彻战略部署三个方面着眼,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主题进行深入解读。专题报告紧密结合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建议和科学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华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全面系统抓学习,做到以学促进。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的形式,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各支部、各科室、各部门要按照院党委安排部署,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热潮。

二要深入研讨,领会精神谋发展,做到知行合一。要联系实际学、瞄准方向学、聚焦发展学,围绕医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高水平学科专科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高品质医疗服务内涵、高效率运营管理机制,谋深谋细谋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支撑举措,全力推动医教研实现量质并举、有效提升,不断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作用。

三要勇担使命,学以致用守初心,做到以人为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立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增强群众健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坚守“以职工为本”的管理初心,加强人文关怀,着力解决好职工所想所盼问题,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让职工分享到医院改革发展成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精神动力。

华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医务人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卫生健康篇章贡献一院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