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委简讯 >> 内容
 
打造“常有颐养”名片,全面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广大老年人在医疗问题上“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满足老年患者看病就医服务需求,2022年7月27日,常州市在市中医医院召开全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察专员许豪勤、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兴光等出席会议。

赵兴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2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督促指导;三要加强宣传倡导。切实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推进会上,许豪勤宣读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优秀单位名单,并为优秀单位授牌。

为推动创建经验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钟楼区卫生健康局、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州九洲金东方护理院3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推进会采取中医院现场教学和专题辅导两种形式。会议邀请许豪勤和市老年病医院副院长王玉华围绕“江苏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做专题辅导。

各辖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常州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2022年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代表170人参加会议。

据悉,2022年,常州市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打造“常有颐养”名片重点工作安排,全市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机构100%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