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建设健康企业 争做职业达人
——常州市接受健康企业省级复核评审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推进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企业开展健康企业建设活动,并在“十四五”期间,建设一批制度健全、管理规范、防护设施完备有效、职业健康文化与实践突出的健康企业。2021年5月起,我市积极开展健康企业建设评估工作,并同时在企业中推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各区市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且人手不足的困难,于10月8日高质量完成常州市健康企业建设评估工作。

健康企业建设评估工作以江苏省疾控中心为全省技术指导单位,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疾控中心、专业技术机构、专家和行业协会作用,按照企业自主申请、县级逐家评估、市级复查评估、省级复核评估的程序进行。开展“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则是健康企业评选活动中的重要内容,被纳入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监测和考核范围,用人单位通过树立职业健康典型,以点带面传播职业健康的理念。

2021年12月20日至22日,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四级调研员陈亚生、苏州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潘红英、省疾控中心职防所主管药师张力、宿迁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何仁伟根据常州市报送的“江苏健康企业”开展省级复核评估工作。

经过三天紧张的复核工作,省专家对不同的企业进行详细的评估与指导,并现场解答企业疑惑,点评企业长处与短处。经复核,常州市共有4家企业初步被确定为省级健康企业,未入选企业本身也是优秀企业,但在职工健康建设方面依然存在些许不足,相信在专家指导之后,会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