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召开2021年度常州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控考核结果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提高常州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服务质量,确保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质量,根据省卫健委质控中心《关于开展全省重点职业病监测质量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苏疾控〔2021〕580号)和常州市卫健委《关于印发2021年常州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常卫职健〔2021〕199号)文件要求,由常州市卫健委牵头,联合各辖市(区)卫健局、经开社会事业局、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和卫生监督机构,于2021年12月28日下午对全市15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控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常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潘国才、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冯国柱、职放科科长朱建全、监督四科科长蔡军,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和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以及15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主要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卫监冯国柱副所长介绍了会议主旨后,由市疾控朱建全科长通报质控考核结果:各机构均能在批准的检查类别和项目范围内开展业务,但也存在组织架构欠缺、质量管理体系不完善、质量控制漏洞、网络报告不完善等共性问题。市卫健委就存在问题,责令相关机构落实整改,并书面上报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

通报后,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常州新北瑞康职安健康体检中心两家机构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体检工作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验分享后,市卫监蔡军科长对《常州市完善职业健康检查补充要求》(暂行)(简称《要求》)进行了解读。《要求》主要进一步规范了用人单位提供材料、检查结果通知时限、委托协议通知方式、卫生行政部门责任人明确等问题。

会议最后,市疾控潘国才副主任指出,针对目前存在的质量管理体系不完善、职业病档案信息不规范、职业病网络漏报迟报、专业技能薄弱等问题应予以重视,并及时完善优化。各机构应以此为契机,认真整改提高,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能力建设,规范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

市疾控职放科后续将对会议涉及相关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从而全面提升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整体质量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